呵呵噠

激动到不知道如何命名的表白

我厚颜无耻地来占tag表白,也说说我对靖凰的想法。

 @菁莪裳华  菁裳太太我爱你

我好爱你!!!!

吃下靖凰就是因为菁裳太太剪的大梁后妃传,并且好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在拿着3894467往亲友嘴里塞,因为实在是太甜太美好了!霓all也超级甜!

时隔几个月,今天(已经是昨天了)三都赋转到了我首页,30集啊!30集!!!!一部完全的完整的有情节有内容的电视剧!我花了一整个晚上看完了30集,我时而被甜到齁住被萌到在屋里跑圈,时而感受到宝宝心里苦大笑出声,也有在看到真的虐时抽了几张纸巾。总之就是想说,真的好感动啊!!!我想写一篇长评送给太太可是又觉得并不能说出什么新意,那就当是表白好了!!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特比的敬佩太太的脑洞。构思出这么一个一波三折此起彼伏最后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作品,并且用上了好多好美的词句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功底,太太真是太棒了嘤。

我觉得三都赋这个故事,是我看过的最完整最打动我的琅琊榜的故事,总让我在觉得,电视剧如果照着太太的剧本来拍的话,肯定会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好看。我很佩服,故事的发展,可能有出现了必然的狗血,但是情节设定真的好完整,很有说服力.我有按了暂停来看古文到底写了啥也有停下来拜读一下大作。实在是太好了!!剧情、人设、配乐、一切一切,我觉得真的都太美好了嗷嗷嗷

看到靖凰成婚,好像很结实的三国鼎立,其实很有不安,很有问题。然而一切都发展都好顺理成章,因为有藩王的隐患,所以出征,被害,身死,国乱。所以乱世所以纷争,所以可以破而后立。

我很佩服的是太太的历史观,历史是要向前发展的,作为可以推动前行的历史人物,燕楚梁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担当,有需要背负的,有需要割舍的,国仇家恨,天下王道,我觉得我都看到了。

感觉太太选出了所有角色最闪光的表演部分,赋予每一个角色以重要任务,全员智商在线,势均力敌的较量,于观看者,这样的剪辑,相当过瘾。尤其修改了一些设定,比如没有了林殊-梅长苏,于是景琰就是梁王最信任疼爱的孩子,我也觉得这才合乎情理!景琰那么优秀啊!梁爸爸怎么可能不喜欢!还有就是这个三师兄弟的设定,所以智谋相当,才华不相伯仲。是对手,是兄弟,这样的羁绊很合理,好喜欢。

虽然我昨天才看到这一篇,但也庆幸昨天才看到这一篇,所以我可以一口气看完30集,一次性欣赏完这一整篇的故事。生于帝王家,却可以幼相识,亦相知,一朝结璃,终相厮守,纵使有过曲折有过磨难,总归是能在一起。就算说BE比较能让人铭记,但谁不喜欢大团圆的美好结局呢。

“在我心里还没装着天下的时候,就已经装着你了。霓凰,我等你回来。”

“为了你我结璃我等了十九年,即使再花十九年,我又到哪里去找一个凤凰般的姑娘”

琰琰情话满分。撩妹满分。

虽然算是政治联姻娶回来了的,却是真的一心一意对她好,霓凰也可以算是完成迷妹的心愿,真的嫁了偶像23333,夫妻恩爱,幸福美满。

感受到菁裳太太对景琰的爱啊,说着只知兵事与风月,不管其他,可是琅琊阁主的弟子,才不是只会兵事与风月呢。洞悉天下局势,深谋远略,有将将之才,有将兵之力。太太得对原剧多么熟悉啊,才能为每一次的出征每一次筹划找到不同的镜头。而且好多好多的场景,配上不同的解读、音乐,契合度满分!琰琰要出征前对哭得泪眼婆娑的霓凰说“不准哭,你是我萧景琰的女人,即使我战死沙场,马革裹尸,那也是你的荣耀。”看完这一段我激动得起来跑圈,太苏了太戳中我了琰琰好帅啊好帅,景琰我也想做你的女人(抽)

说到出征真的要再大肆表白一次,因为我没看过芈月传,但是我记得琅琊榜里很少有大规模的战争场面,萧景琰作为将军更是没有多少战场厮杀的镜头,但是三都赋里有好多描写战争的段落,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真的太棒了!而且我能明显感觉到,萧景琰之所以能打胜仗,是很需要脑子很有谋略的人才,他与霓凰,确实是一种旗鼓相当,真的门当户对啊!

然后想说我为啥这么热爱靖凰,首先这两个角色我都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喜欢,王凯扮演的萧景琰有深度有内涵,文能治国武可安邦,因为磨砺而坚韧又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其实,霓凰也是这样的姑娘啊,武艺高强,智勇双全,而且美丽温柔,端庄大气。这两个人真的很像。而且作为皇室,他们都很有见识很有担当。冉儿告知霓凰拓儿死的间接原因时,霓凰说,父皇会很高兴。此处我很被触动。没有妇人之仁,明白即使牺牲的是月儿的幸福明白这对一个幼子是多么残忍,可是这是一着对楚国很有利的棋,所以即使霓凰很心痛也这样“表扬”了弟弟。这是我的理解啊!不知道对不对!总之因为靖凰都是能成大事者,所以他们,可以比武论剑,可以吟诗作对,学了夫君的阵法还能用来对抗夫君2333。他们是帝后也是双王,彼此全心信任,互相理解,如果三都赋还有后篇,百姓安居乐业的太平盛世肯定是必然。当然热爱靖凰的最主要动力就是菁裳太太啊!要被甜出糖尿病了!本篇中那句“愿为双鸣鹤,奋翅起高飞"我觉得实在太贴切,二位都是人中龙凤,有鸿鹄之志,当可一飞冲天。

就我而言我觉得没看出有啥剧情的bug,环环相扣,很到位啊!宇文苏出征前发现与妻子产生了一点隔阂,这个巨大的FLAG果然没有拔成,苏月线真是虐得肝疼啊。渔网实际动了手却成功让太子觉得是自己干的,这里很棒。整个故事一波三折,爱情部分有笑有泪还有肉,剧情发展也是很到位。三十集很长,可以放下很多的剧情,足够太太给我们勾勒出来一个很完整的天下局势。简直就是像看一部历史剧一样过瘾。每一条故事线都很有看头。靖凰苏月可以不用多说,蔺羽我觉得是全剧的一大萌点,超级萌点。阁主风姿绰约,宫姑娘才貌双全,配一脸!而且一直没有名分的阁主啊哈哈哈哈哈,其实惧内服管的男人才是真的爱老婆的好男人对不对!哦对了这一对都有肉啊!哈哈哈哈哈哈还有最后才上线的几对副CP啊,都很搭很萌呢,尤其列战英,不立战功出人头地,不娶妻。好一个有志青年啊!

然后还有一个我觉得特别特别赞的就是配乐,不同的情节、主题、气氛,几乎全靠BGM来衬托,30集,每一个场景配上BGM似乎都是包含情感。几个月前看完大量后妃传的时候我的歌单里多了好几首单曲循环的曲目,这一次大概也是。我注意到一直到霓凰册封,才出现有歌词的BGM 不知道有没有唱词是不是有深意的呢?


最后表白大大的语言功底,台词都写得好棒,好美!对历史的引用也很恰当!

我忍不住抄了几段词,给靖凰也很适用的《留别妻》段落,霓凰册封的诏书,还有三都赋 

“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疑

生当复来归 死当长相思”

“朕昔夙罹不造 茕茕在疚

幸得妃穆氏承明命 归藩邸

常得伴从 弗离朝夕

性温婉 有智识

诞太子伯珪 公主瑶光 有辅佐之功

恩隆合好 始终不渝

朕受上皇命 平乱四方 以次削平

妃执掌江左 封府库 籍郡县

请吏于朝 有功甚大

今有司奏议

妃秉淑媛之懿 体河山之仪

威容昭曜 德冠天下

故立为皇后 永终天禄”

“元佑七年秋 余与妻访长安 于斯地 忆前贤故事 

周开八百之祚 汉启盛世之基 遂感帝王之业 非独天命 明年春 重揽洛阳 金陵 见燕宫楚苑 思三国之兴衰 故批镜前踪 作以赋以辨众惑 妻名之曰 三都”

今天字不好看不放自己写的了

最后再次表白菁裳太太,感谢为靖凰带来这么这么这么多的糖!感谢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了一点!爱你!


评论(2)
热度(35)

© 鸡心瓶子蓝恬钰 | Powered by LOFTER